消防官兵在现场排除险情。消防官兵在现场排除险情。

  8月4日上午11时许,天涯区新风街纺织品宿舍区内发生天然气泄漏事件,引起了该小区居民的不安。三亚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河西中队出动1个抢险编队、1个灭火编队共2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据该小区一居民介绍,当天上午11时许,该小区居民闻到天然气的味道后,马上通知了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当即关闭了该小区的电源开关和天然气总开关,并立刻拨打电话了火警电话及通知了天然气公司。

  三亚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集3辆消防车赶赴现场。11时30分许,消防官兵到达该小区后,指挥员立即下令特勤一班两名指战员穿着轻型防化服,利用可燃气体探测仪对现场进行侦察,检测天然气浓度;另外一组官兵出单干线两支水枪对现场进行稀释,同时掩护作业人员,其他消防官兵继续对周边两个单元的住户进行疏散,供水班负责警戒和后方供水。而悉闻此事后,辖区派出所民警和天然气公司抢修人员也在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救援消防官兵继续派出一支水枪掩护天然气公司人员进行处置,11时49分,成功关闭天然气管道阀门。经过喷水降温后,天然气公司抢修人员重新打开天然气总开关进行管道漏气排查,最终检测出漏气原因为天然气管道总阀门开关老化松动所致,抢修人员随即进行了修复。13时30分许,天然气管道修复完成,该小区天然气供应恢复正常。

  对此,三亚一天然气公司的负责人提醒大家,在小区内闻到天然气气味时,不要慌张,尽量避免燃起明火,同时请立刻通知物业人员关闭电源和天然气总开关,并且及时报警并通知天然气公司,等待专业人员进行有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