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令违建业主10天内自拆

  违建业主李兆彬告诉记者,这片地是他向当地居民购买的宅基地,30多年前,他建起了这家塑料厂。因当时没有规定向城管报建、向环保部门报批,他就顺利地建起了厂房,办好了营业执照。

  由于生产扩大,他于2014年12月在原厂房的周边再建起了800多平方米的铁皮仓库。他认为,这些地皮是自己买的,自己想建什么就建什么,根本没有想到向政府有关部门报建。

  郭贻跃对记者说:“海口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于今年4月向美兰区城管局递交了“航拍”图片,称发现了美兰区大致坡镇琼东北街大园桥头(李兆彬)家的宅基地上,盖了面积很大的违建仓库,要求城管执法部门马上处理。但城管执法部门因工作很忙,一直没有来处理。”

  记者问:“这么大的违建仓库建成,城管当时发现没有,为何没有及时制止?”

  郭贻跃称:“由于大致坡城管中队人手少事情多,城管执法人员一时没有注意到。”

  目前,大致坡城管中队已向违建业主李兆彬下发了限期10天内自行拆除的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