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能部门“航拍”发现宅基地上盖起违建仓库 通知城管

  4个月违建,为何拆不掉?

  海口大致坡镇政府:城管部门人手少事情多,一直没来处理

宅基地上盖起违建仓库。宅基地上盖起违建仓库。

  南国都市报8月17日讯(记者聂元剑文/图)今年4月份,海口市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航拍”发现,有人在美兰区大致坡镇琼东北街大园桥头一家宅基地上,盖了800多平米的违建仓库,当即通知美兰区城管执法人员进行查处。然而直到今天,记者接到群众投诉向大致坡镇政府反映此情况后,城管执法人员才向违建业主下达限期自拆通知书。

  周边居民多次举报未果

  有群众写信向记者投诉:有人在大致坡镇琼东北街的大致坡敬老院对面的宅基地上,搭建了一个大型铁棚子违法建筑。违建业主运来了许多机器设备在这里办起了塑料加工厂,每天24小时生产,机器轰鸣声不断。

  根据我国《环境保护法》相关规定:类似塑料加工这种带污染性质的工厂,必须远离居民生活区,建在工业用地上。然而,周边居民多次向海口市环保部门、城管部门进行举报,但都没有对此塑料加工厂进行处理。为此,他们请求媒体到现场调查。

  记者17日赶到大致坡镇政府反映此情况后,有关负责人当即派大致坡镇副镇长郭贻跃,镇城管中队队长何墩涛等人到现场进行调查。

  调查发现,被投诉的这个加工厂名叫“海口兆彬家具有限公司”,是一家私人企业,该企业10多年前叫“琼山大致坡塑料日用制品厂”。建厂于1983年,至今有30多年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