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帆:微电影需要借助互联网平台更好地传播

知名导演郭帆知名导演郭帆

  80后新锐导演郭帆认为微电影最好就是借助目前的互联网平台,让更多的人看到,他说“不管是不是专业的人士,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尽情展示自己的能力。”郭帆导演说他特别相信“只要是金子就能发光”这句话,“只要你有这种能力,就会有很多投资方包括专业的人士希望去找你做一些尝试。”

  郭帆导演今年是第二次担任“青春正能量”微电影大赛的评委,谈起对今年大赛作品的看法,他表示今年大赛提交的很多作品在制作成品和精良度上都是比原来好很多,也更加专业,还有更多的资金投入进来,这些都是非常难得的。

  此外,郭帆导演还建议年轻导演或编剧,多去创作一些短小的作品。“可以在短小精悍中去提炼出一些好玩的东西,而且这种短小的片子非常适合在网络上传播。”

  黄丹:现在的微电影环境可能是最好的时代

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主任黄丹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主任黄丹

  国家一级编剧,电影导演黄丹在访谈中对青年电影人如何实现梦想提出了一些建议,他说,“中国的电影环境一方面来说可能是最好的时代,票房观影人数各个方面都在增长。同样也可以用另一句话来说是最坏的时代,年轻人表达受到限制。”但相反地,微电影目前还不受到票房、院线等多重限制,给予年轻人更多的展现空间,他们可以在微电影中自由表达自己最真实的想法,是一种最本真的表达方法。

  黄丹认为在这样的一个时代背景下,电影最重要的是表达,其次是如何表达。他提到,“电影首先是要强调表达,它是一个对真实的表达,对人性的表达,对自我的表达。而怎么样去强调这一种表达,则需要靠创作的技艺,也就是通过你的手段去对艺术进行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