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庄草丛发现无名男尸 是因目击抢劫案被灭口还是情感纠纷

  少年与抢劫惯犯劫杀酒店保安

  事发文昌,潜逃广东二人“吵架”少年被刑侦中队长说服投案同案犯被执行死刑

指认现场双眼紧闭的男子,是后来被执行死刑的万晓江。指认现场双眼紧闭的男子,是后来被执行死刑的万晓江。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人有很多机会去选择自己的行为方式,但是,一些人却一错再错,把自己一步步送往罪恶的深渊。文昌一名酒店保安平常下班后会骑摩托车拉客,有一天,人们发现他突然“失踪”了。随着一具男尸的发现,一桩保安被害案逐渐浮出水面……

  □南国都市报记者 王忠新 王渝图片 翻拍自资料图片

  案发:文城一保安莫名“失踪”村庄草丛发现无名男尸

  2011年12月8日,有人在文昌市文城镇迈号办事处迈众村一处橡胶园附近,发现一具男尸。

  “这具尸体在橡胶园和灌木丛中间的草丛被发现,尸体呈俯卧姿态。发现时,尸身高度腐烂,死者为青年男性,全身多处有伤。”据当时参与勘查现场的迈号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死者身上没有发现衣物,且现场没有发现任何可以确定死者身份的物品。

  经鉴定,死者系因头部被钝物打击致颅骨骨折,同时被锐器砍伤致颅骨撕裂性骨折,因颅脑严重损伤身亡。

  死因系他杀!后脑部的一处骨折长6.5公分,深达颅腔,创面边缘整齐呈线条状,凶手可能使用了砍刀、斧头之类的作案工具,手段非常残忍!”刘衍钻称,当时办案人员也很疑惑,凶手怀着怎样的动机,会从头部给予被害人这样的致命打击。

  随着命案线索被发现,当时刚刚调任文昌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的林刚立即组织成立专案组,林刚亲自到场指挥命案侦破工作。

  发现尸体的当天晚上,一份DNA鉴定报告送到了正在迈号镇勘查的专案组成员、时任文昌市公安局刑侦六中队中队长的刘衍钻手里。死者正是4天前被发现失踪的文昌市文城镇文建路某商务酒店保安骆海斌。

  骆海斌家属报案称:骆海斌在2011年12月4日傍晚失踪。当时,骆骑一辆红色摩托车、带着手机、钱包和一条玉石项链。

  骆海斌,殁年32岁。据酒店工作人员向办案民警介绍,骆海斌人很老实,比较勤快,经常在下班后还骑摩托车上街拉客,补贴家用。

  一名老实本分的酒店保安,平常兼做摩的司机,又因何故被人痛下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