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期间,一批大学生在该健身俱乐部打暑期工。今年暑假期间,一批大学生在该健身俱乐部打暑期工。

  今年暑假期间,蒋紫龙等一批在校大学生到海口生生百货5楼的创美国际健身俱乐部打暑期工,双方约定工作45天,底薪为2350元,可当学生们工作完之后,除去餐饮补贴600元,却只能领到1000元工资,这是为何呢?该俱乐部回应,这批大学生在工作中寻找到的顾客信息真实度不高,考勤不合格,所以话费、交通、餐饮补贴从底薪里面扣除,最后只能拿到1000元工资。

  大学生:

  暑期工被克扣了工资

  9日,在校大学生蒋紫龙向本报记者反映,他是海南工商学院大三学生,今年经朋友介绍,得知创美国际健身俱乐部正在招暑期工,就前往报名,没想到真的被录用了。当时他与俱乐部约定工作时间为45天,基本底薪1500元+餐补450元+交通费200元+通讯费100元+防暑费100元,总共2350元。除去底薪,还有提成工资,业务越好,提成也就越高。

  “当时找到这份工作,感觉还不错,只要每天务实工作,暑假应该能拿到3000元工资!”蒋紫龙说,“可是没想到,暑假结束后,除去领到的600元餐饮补贴,只能拿到1000元工资,真让人难以接受。”

  蒋紫龙介绍,7月11日至8月25日的暑期工期间,他与其他大学生每天的工作,就是到马路上发传单,寻找需要健身的潜在顾客,并将对方的联系方式保留下来,向这些潜在顾客介绍健身知识和创美国际健身俱乐部,如果对方有意向健身,那么就带对方到健身房实地查看。但因为健身房正在装修,很多潜在顾客看了之后就离开了,一个暑假,他拉到2名顾客在该俱乐部各交了50元押金。

  蒋紫龙回忆,刚开始的时候,有近100名大学生在该俱乐部打暑期工,后来因为考勤等,打暑期工的大学生越来越少,最后只有10多名大学生坚持了45天。

  符月德同学也坚持了45天,他说打暑期工期间都是勤勤恳恳,但因为俱乐部还未装修好,导致有意向来健身的顾客没有留住,期间他拉了6名顾客交押金。

  “没想到工资结算的时候,变成了1000元。”符月德无奈地说,“但也比其他没有拿到工资的大学生要强很多了。”

  健身俱乐部:考勤不合格等扣除部分底薪

  针对此事,创美国际健身俱乐部客户经理黄杰表示,双方约定45天的底薪是2350元,但是这批大学生培训花费7天,所以工作时间只能算45天减去7天,底薪也相应减少;他们在工作过程中,拿回来的潜在顾客信息,部分是虚假的,所以也要扣除部分底薪;再加上他们考勤不合格等,扣除相应底薪;公司给他们发放话费、交通、餐饮补贴,总共800多元,但他们业绩实在很差,所以也相应扣除部分补贴。

  黄杰介绍,根据以上的底薪扣除,大学生在暑期工期间,只能领到1000元的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