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教师节”,可文昌市头苑中心学校副校长林某却只能遗憾地在拘留所度过。他因为吸食毒品,日前被琼海警方抓获拘留。这位年富力强的副校长,本应有个美好前程,他却没有珍惜自己,染上毒品被毒魔击倒,令人握腕叹息。

  警方抓获一瘾君子,竟是副校长

  8月29日晚至30日凌晨,琼海警方开展打击涉毒常态行动。8月30日凌晨4时许,警方在琼海市嘉积镇银海路的“呀喏哒KTV”停车场,抓获一名涉嫌吸毒人员,后经警方对其进行尿检,结果为阳性。

  经警方调查:该男子姓林,33岁,文昌市东阁镇人,任文昌市头苑中心学校副校长。林某向警方承认,8月29日,他从文昌赶到琼海,晚上和朋友来到琼海市区银海路的“呀喏哒KTV”玩,8月30日凌晨,他躲在KTV

  2楼的洗手间内吸食K粉。林某称,他和朋友玩并染上毒品,现在后悔莫及。

  当晚,琼海警方抓获了多名涉毒人员。警方对林某处予行政拘留15天,责令社区戒毒3年。

  学校召开大会通报林某吸毒被拘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文昌市头苑中心学校。在学校办公楼一楼,记者找到了林某的办公室。办公室大门紧锁,从窗户往里看,办公桌上摆着林某副校长的职务牌。

  学校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有好多天没有看见林副校长了。当记者问及林副校长去哪里了?他显得有些顾虑,三缄其口。

  该校初中一年级一名姓黄的老师称,林副校长工作能力比较强,教学水平也很好。“至于他的私人生活情况,我不太了解。”

  昨日下午,记者就林某吸毒被琼海警方拘留一事,采访了该校校长陈健。他告诉记者,林某2004年9月被安排到头苑中学当老师。由于工作出色,提拔担任学校团委书记。2012年提拔担任学校副校长。2013年,头苑小学和头苑中学合并成立文昌市头苑中心学校,他继续担任文昌市头苑中心学校副校长。

  陈健告诉记者,8月29日8时至11时,林某按时参加了学校召开的开学报名工作布置会。“后来就没见过他,8月31日上午,他的家属到学校反映,说他因吸毒被琼海警方拘留了。我当时感到难以置信,并将情况向文昌市教育局汇报,市教育局领导通过公安部门了解后,确认此事属实。”

  陈健说,8月31日下午,他组织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通报了林某吸毒被拘的情况。“因为林某在拘留前担任初一语文老师,学校决定安排其他老师替课,并由学校办公室主任暂时接替林某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