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贼作案前先吸毒品

  自今年8月份以来,文昌市抱罗镇、冯坡镇等多个乡镇频繁发生家羊被盗案件,当地群众反响强烈,这引起了文昌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当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小组,对文昌“灰太狼”偷羊一案开始侦查。

  经过大量走访排查,一位家住南阳的李某崖进入了警方视线,随后通过多方取证,李某崖成了重大嫌疑人。9月6日晚,民警在文城镇一出租屋内将李某崖成功抓获。

  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李某崖反侦查能力强,十分狡猾,“盗羊的车辆是租来的,而且他还准备了两个假牌照。”民警告诉记者,一旦犯罪嫌疑人想作案,就会将假牌照换上,让警方侦查方向出现错误判断。同时,犯罪嫌疑人李某崖有犯罪前科,曾于2013年在琼海盗窃摩托车被抓判刑一年。

  “每次作案前,犯罪嫌疑人都吸食了毒品。”办案民警说,据李某崖交代,每次作案,他都有一名同伙,两人销赃的钱财平分。

  将偷来的羊便宜甩卖

  据办案民警介绍,抓捕李某崖时,发现了车辆上还留有羊粪,为此,李某崖当即对自己偷羊的行为供认不讳。

  据犯罪嫌疑人李某崖交代,每次作案前,他都会开着租来的轿车到村庄寻找目标,凡是遇到有羊圈,他都会留意是否有村民在家,如果确定没人后,就用钳子将羊圈大门的锁剪断,然后挑选个头较大的羊塞进轿车的后座位,因为是轿车,空间不大,每次最多能偷六七只羊。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犯罪嫌疑人李某崖系文昌南阳人,42岁,因为有吸毒史,曾认识了不少毒友,每次偷完羊,便会以1000元的低价卖给一位名叫阿强“毒友”。目前阿强已经跑路,警方正在全力追捕。

  另外,据李某崖供述,从今年8月份以来,他流窜抱罗等地,共偷羊20余只。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崖已被文昌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进展仍在进一步侦破当中。

  万宁农户18头羊被盗

  南国都市报9月10日讯(记者石祖波)大白天,开车进村盗羊,这事就出在万宁市后安镇安坡村。该村村民曾琼荣反映,就在9月9日中午,村里来了个盗羊的团伙,大中午,把他家18头成年的母东山羊偷走,希望警方尽快破案。

  曾琼荣向记者反映,当天中午12点多,他出门到村口喝茶,回来时在村口看到有两辆车从村内出来,往村外方向飞快驶去。

  曾琼荣反映,回到家后,他才发现,家里羊圈的大门已经被人为拆掉,羊圈上的锁头掉在地上,细数了一下才发现,羊圈里少了18头母羊。

  对于相关情况,记者9月10日中午,联系到万宁市后安镇后安派出所。该所陈指导员告诉记者,确实接到安坡村村民反映丢羊的报案,他们已经对此事立案调查,具体案情正在调查当中,目前不便进一步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