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万宁两地“灰太狼”出没

  大白天开车进村四处偷羊

  文昌警方已将偷羊贼抓获,万宁警方已立案正进一步追查

  南国都市报9月10日讯(记者王渝)驾驶着租来的轿车走街串巷,听到村民院内有羊叫声,就下车查看,如果主人不在,就剪断羊圈门锁将羊装进车内偷走。今年8月份以来,文昌市冯坡、抱罗等多个乡镇采用上述方式连续作案多起,共窃羊30余只。9月6日,经过缜密侦查,文昌市公安局民警将李某崖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崖已经被刑事拘留。

  大清早村民家6只羊被偷

  9月3日上午,家住文昌市抱罗镇抱民村委会乌石村的符先生,万万没有想到,只因为在家里观看大阅兵,自家院内的6只羊遭盗窃,损失了近15000元。

  符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上午,他和妻子一大早便起床了,吃完早饭,妻子便去到地里干农活,“因为当天是大阅兵,我就在家里看电视。”符先生说,上午10时许,妻子在地里听见屋里的狗叫声,起初并没在意,但狗叫声越来越大,这让妻子起了疑心,然而,这一切,符先生因专注看电视,浑然不知。

  符先生说,当妻子赶到家的时候,看见羊圈大门敞开,一辆黑色的轿车逃离了,符先生的妻子徒步追赶轿车30米远左右,只见轿车驶上了公路。返回家中,经过清点发现,羊圈内最大的6只羊不见了踪影。

  符先生告诉记者,在这之前,邻村的多户村民家的羊也曾遭盗窃,盗窃时间几乎都是在大白天。“盗贼太猖狂了,不仅白天作案,而且连续作案。”符先生说,事发后他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

  记者从抱罗派出所获悉,近段时间,该镇多户村民家的羊遭到盗窃,其中有4户村民报案,大约有19只羊被盗,目前一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当地村民拍手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