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石场滥采乱挖酿“巨坑”

  村民抱怨扫墓要“爬梯子”

倪女士夫家的祖坟是在缓坡上,现在旁边被挖空,已经相当处在“悬崖”边。倪女士夫家的祖坟是在缓坡上,现在旁边被挖空,已经相当处在“悬崖”边。

  南国都市报9月13日讯(记者王忠新 文/图)在海口打工的倪女士日前向南国都市报反映,她丈夫老家在临高新盈镇抱文村,今后扫墓都成为难题,因为当地非法采石,毁坏了夫家的祖坟。目前,临高国土称,当地采石场经常死灰复燃,查处困难。

  倪女士说,每年清明节,丈夫全家都会到老家祖坟上扫墓祭祀。“去年,我们突然发现坟地附近的多个采石场正在开采石料,到处都是被挖的大坑,其中一座祖坟已被采石场挖毁了。”

  倪女士说,村里头有她丈夫先人的祖坟5座,这次扫墓发现只有4座,而剩下的坟墓也被采石场围困,现场开挖的深度达五米以上,“家人甚至要爬梯子去扫墓!祖坟被人为毁损,家里人现在心里堵得慌,睡觉都不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