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此,倪女士和丈夫一直向当地有关部门投诉,但至今坟地周边采石场仍在开采。

  11日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型石块随意堆放在路边,运石车轰隆隆经过。在倪女士丈夫家祖坟旁边,有至少3个私人采石场,地面的泥土和植被都被挖掉,一些岩石被采出,后被加工成小石块,售给一些建筑工地。

  同村洪某的采石场地上被挖出一个巨大坑洞,而场内外也无防护措施,倪女士认为该采石场对坟墓破坏最大。采石场负责人洪某表示,他和村邻是靠采石头养家糊口,至于破坏了村邻家的坟墓,其表示愿意协商理赔。

  新盈镇国土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采石场都是打游击,这些无证采石场采采停停,处理困难。”当地国土部门多次整治,但无证采石点仍经常死灰复燃。

  据了解,当地正规采石点为数不多,相关非法采石点虽然被打击,但因取证难等问题,客观上还是存在一些采石场私自采石。

  倪女士和家人担心,这些无证采石场如果疯狂开采下去,不但破坏坟墓,还将破坏宝贵的耕地和植被,导致国土资源严重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