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门口停车接孩子不料被人砸车盗包

  南国都市报10月15日讯(记者许欣)13日下午放学时间,一名家长到海口市西海岸九小接孩子,把小轿车停靠在学校附近,不到一小时折返,发现车窗被砸坏,车内挎包被盗。到附近派出所报案,发现此事并非个例。

  据报案人刘女士讲述,她的孩子在西海岸九小上一年级,下午放学较早。13日下午3:30,她把车停在西海岸九小附近马路边,然后下车接孩子,因为只是短暂停留,就把挎包留在了车上。她所停车的地点离海口市教育幼儿园大门有20米,当时这一带还有不少家长在等候孩子放学。下午4点多钟,她带着孩子折返,发现车窗被砸坏,驾驶座旁边的一扇车门的锁有被撬的痕迹,车内挎包被盗。显然,小偷先开锁未果,于是砸车窗盗财物。

  刘女士赶紧到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海秀西路派出所报案,在做笔录时发现自己所遭遇的并非个案,另一桩几乎一模一样的案子发生在今年7月20日,也是学生家长报的案,车窗被砸坏,车内财物被盗。

  “我的包里有现金、银行卡,还有各种重要证件,包括身份证。”刘女士说,小偷在盗取财物后,可能会把身份证丢在附近,如果有人捡到,希望来个电话。读者捡到其身份证可拨打南国都市报热线电话966123提供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