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外,2015年10月16日晚11时左右,李先生乘坐海南耀兴公司琼A41495出租车拟由机场到桂林洋大学城。车辆驶离美兰机场通道后,驾驶员便与李先生议价,因讲价不合在通道外甩客,李先生被迫自己走回机场通道交通执法岗亭投诉该车。经现场录像与客人笔录核实,议价甩客情况属实,执法支队对当班驾驶员李某某处于罚款2000元的顶格处罚。同时,当班驾驶员李某某也被开除。

  目前,正值海口市“双创”工作如火如荼进行期间,为助力“双创”工作,海口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一再三申五令严令禁止出租车驾驶员在营运过程中议价、宰客、拒载、故意刁蛮乘客。以上两起重大违规经营行为给出租车行业“双创”工作抹黑,有损海口市国际旅游岛的形象,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经研究,海口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对驾驶员管教不力的海南耀兴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海口公交新月汽车有限公司在行业内予以通报批评;对当班驾驶员李某某、王某某,除由综合执法支队根据《海口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进行处罚外,根据《海口市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实施细则》分别扣服务质量考评分10分和5分,同时责令企业依据合同和企业管理制度从严从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