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10月2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麦)10月23日上午,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主持召开六届省政府第47次常务会,听取全省投资百日大会战工作专项督查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金融服务业若干意见(送审稿)》、《海南省潜水经营管理办法(草案)》等文件。

  9月20日开始,全省开展投资项目大会战,近期省政府派出10个督查组对各市县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会战活动期间计划新开工项目1000多个。截至10月20日,全省已开工项目400多个,占大会战计划新开工项目的39%,完成投资19%。中央投资项目取得重大进展,2013、2014年度项目开工率分别达到99.7%、98.5%。会议认为,此次大会战在审批提速、中央投资项目完成、棚户区改造、安全饮水工程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强调,要把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作为推进“多规合一”、完成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海南使命任务的重要抓手和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招商引资成效的全面检验。各市县、各部门、各督查组都要真实客观反映“百日大会战”的情况,严守红线和底线,善于发现问题,强化指导协调;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尽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在启动问责的同时善于发现典型,省内主要媒体要大宣传报道力度,做好宣传引导。

  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金融服务业若干意见(送审稿)》。提出通过壮大市场主体,拓宽融资渠道、加快金融创新、发展普惠金融、深化开放合作,实现到2020年海南金融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0%左右的目标。会议肯定了金融保险业今年以来服务实体经济做出的贡献和自身的发展成绩,要求有关部门按照《意见》抓好落实,加快金融创新,引进更多金融创新产品、业态和企业,主动融入和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注重金融风险防范,推动海南金融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