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澄迈福山管委会干部盗挖4棵价值20万元珍贵树木?

  栽了二十年的价值20万元的珍贵树种,最近却被不明身份的人盗挖走,后来调查发现,组织盗挖的人是澄迈县福山镇咖啡文化风情镇管委会(以下简称福山风情管委会)的干部。福山风情管委会主任黄炼在接受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那不是偷,那块地最近政府已征用,地上附属植物当然由政府处理。据了解,目前澄迈县森林公安局福山林区派出所目前已介入调查。

  公司爆料价值20万元珍贵树种被人盗挖

  据爆料人廖先生介绍,1988年,他们公司依法取得100亩农业用地国有土地70年的使用权,后又承包了澄迈县福山镇墩茶村委会白堂村220亩荒坡地,一直从事种植和养殖业的经营开发。可是,10月23日中午,有人开2辆挖掘机,到公司的土地上将生长了几十年的小叶榕挖倒在地,后又挖了3棵生长20年的珍贵树种白木兰,4棵树合计经济价值在20万元左右。事发后,公司的人员立即进行阻止,没有想到这伙人还是将3棵珍贵的树种白木兰挖走,移栽到福山风情管委会的土地上。那一株生长几十年的小叶榕被工人强行拦了下来。

  廖先生说:“这伙人在一个月前的一天早晨7时许,也是开2辆挖掘机,当场挖了30株大叶榕,被公司的人发现后,当场将这些树扣了下来。目前这些树已经移栽,但这些树能不能全部存活下来还是未知数。”

  另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公司领导知道后,便在10月24日将盗挖林木的案件向澄迈县森林公安局福山林区派出所报案。公司的土地前一段时间是有人来征收过,但公司没有同意,也没有领一分钱的补偿,所以这些林木的产权还是公司的,再说,林木是受法律保护的,所以任何人挖树木必须有林业部门的手续,否则,就属于盗挖,理应给予严惩。

  移栽方这些树政府已经给主人进行了补偿

  福山风情管委会主任黄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是业主单位,主要负责修路。因工期要求紧,有关部门已经对地上附属物做了青苗补偿,他们只是对有价值的树进行移栽,所以不属于盗挖。即使没有赔偿,政府部门已经登记备案。再说,这些树政府已经给土地主人进行了补偿,处罚权就在政府部门,所以他们将3棵白木兰树移栽到咖啡文化风情镇管委会的土地上是合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