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上午,海口龙华区义龙西路龙昆下村居民陈先生反映,“后竟然就走了,对方说搞坏了会有人修,结果自来水白白流了几个小时,导致这条巷子大水漫灌。”据悉,当晚义龙西路共有两条市政自来水管被同一施工队挖破4处。记者 钟起的

  陈先生说,24日下午,一个施工队进驻龙昆下村,使用挖掘机开挖路面,5点多时,挖掘机挖破一条PVC水管,当时自来水就直接喷出来了。然而施工队却就此收工了,有居民让施工队致电自来水公司时,对方却称他们是搞“双创”小街小巷路面改造的,搞坏了水管有人会修,让居民自己打电话给自来水公司。“等晚上自来水公司抢修人员赶到现场时,这里路面上已到处是积水。”

  陈先生介绍,附近巷子还有一条水管被该施工队挖破3处。记者来到该巷子看到,海口威立雅水务集团管网维修人员正在抢修。“这两条水管均是昨天下午5点多被挖破的,昨晚我们接到报障电话赶到现场时,路面已经被淹了,因为忙不过来,当时只好把这条水管暂时封堵上,等到今天早上再修,昨晚先抢修龙昆下村那条,一直至今日凌晨才修复。”海口威立雅水务集团现场抢修负责人介绍,当晚造成少部分用户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