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人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车上多个包内装几万元

  老翁急寻失主后报警

  见财起贪意自称是失主

  男子前来冒领被识破

  南国都市报11月3日讯(记者田春宇)去办个事返回却发现自己电动车上突然出现几万块现金,你会心动吗?11月1日下午,这样的情况就发现在海口居民陈先生的身上,他当时第一反应是拿着钱沿着周边打听失主,没有找到便报警处理。两天过去了,失主至今未报警也未现身,警方呼吁失主尽快现身,到海口海垦派出所领取失款。

  奇车上冒出个包内有巨款

  1日下午14时许,陈先生骑着孩子的电动车前往华侨新村办事,出来后准备骑着电动车返回,却意外发现车上多了一个包。“我没有拿包出门,也没有这样的包。”陈先生说,当时看到这个包,他的第一反应是找失主。

  “我猜可能是谁坐了我的车一下,结果遗忘了这个包。”陈先生说,他拿着包前往附近店铺,看是否是他们的客户所遗落,其中一位老板打开包查看,却发现里面有几万元的巨款。“这失主得多紧张,我当时就想,没准人没有走远,尽快找到他。”陈先生说。

  善“不是我的我不会要”

  陈先生今年已经63岁,屯昌人,目前在海口暂居,每月工资不多,这几万元钱对他来说是笔巨款,但陈先生却没有丝毫动心。“不是我的东西我不会要,不动心。”陈先生说,拾金不昧是基本的文明道德,深植于心,是他为人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