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记者体验确定,省钱方案看电动车基础电量可从甲子镇糖厂停车场支撑至甲子镇上,期间路程约3公里。按照电动车的电池续航能力,可在途经的三门坡镇、红旗镇、云龙镇和灵山镇等,寻找临时充电点充电。

  这些知识你得知道

  电动车肆意违章仍普遍

  5日,记者走访滨涯路、海垦路、五指山路、国兴大道、海府路等路段发现,道路上电动车肆意违章的情况仍十分普遍,尤其在没有交警执勤的路段。

  上午10时许,在滨涯路与金牛路交叉口,这里没有交警设卡执勤,非机动车道红灯时,30多辆电动车停车等待,但仍有5辆电动车闯红灯。其中,一名女子停车等待几秒钟后,看到没有机动车通过,一边打电话,一边骑着电动车通过路口,一不留神走进机动车的车流里,险象环生。

  下午17时许,五指山路上机动车道逆行的电动车极为常见,连成串,形成一股逆流,在机动车流和非机动车道车流中穿梭,干扰行车秩序。

  “我不知道现在违章被扣车要放到那么远,看来以后要谨慎行车了!”市民高先生得知电动车违章成本如此高,他直呼:“一定注意不能违章”!

  哪些行为会被扣车?

  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行驶、在路边聚集侯客、乱停放等违法行为一律拖移车辆。

  取车前的教育学习程序是怎样的?

  目前,从10月10日起暂扣的电动自行车、摩托车,违法驾驶人本人凭身份证原件、处罚单原件、行驶证(合格证)原件,需先到海口市美兰区灵桂大道106号综合服务中心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违法处理大队违法处理大厅学习法律法规,15天内分别接受教育2次(每次1小时,每天只能学习1次),满15天后拨打16800168电话咨询,然后到业务大厅预约在电脑上进行理论考试,考试合格后方可领车。考试不及格的需继续学习,7天后再预约考试。直到考试合格才可办理车辆违法业务,之后将按规定放行车辆。

  教育学习内容有哪些?

  目前,海口交通违法法制教育学习资料已可在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官网http://www.hkjxj.gov.cn/php/ 或添加椰城交警微信公众号进行查看下载。共分为非机动车复习题、海口市“双创”知识复习题、机动车复习题三类,约1808道题目,考试时将从这些试题内抽取部分题目,约一百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