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天气温变化不大 最高温32度

  根据海南气象台预报,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海南岛西部多云,局地有小阵雨;南部多云;其余地区多云有小阵雨。最低气温:东部23-25度,北部和南部22-24度。最高气温:西部29-31度,南部30-32度,其余地区28-30度。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海南岛北部,多云有小阵雨,最低气温22-24度,最高气温28-30度

  中部,多云有小阵雨,最低气温20-22度,最高气温28-30度

  东部,多云有小阵雨,最低气温22-24度,最高气温28-30度

  西部,多云,局地有小阵雨,最低气温21-23度,最高气温29-31度

  南部,多云,局地有小阵雨,最低气温21-23度,最高气温30-32度

  预计11月底将迎来降温

  据有关报道称,近期除了北方强降雪,西南地区大到暴雨以外!下周的最大天气事件,将是今冬首波全国性“寒潮”!

  今冬以来最强冷空气即将自北向南席卷我国大部,到下周中后期(11月24日-27日),北至哈尔滨,南至海口,西起成都,东到上海,大片国土将提前两个月短暂体验到冷若“三九”的隆冬滋味!缺少重型装备的小伙伴们,凛冬将至啊!御寒衣物赶紧提前准备起来。

  该消息是否真实呢?海南气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11月底海口确实要降温,但具体降温的情况还要等省台的专家预报分析。

  台风“烟花”来袭 加大冷空气南下

  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26号台风“烟花”(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19日早晨5点钟位于美国关岛东偏南方约11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7.7度、东经153.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7级风圈半径为230-260公里。

  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48-50米/秒,15级)。23日前后,“烟花”将在东经132度附近转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日本南部海域靠近。

  “烟花”和海南到底有啥关系?据中国气象爱好者:1.“烟花”后期在冷空气和低海温影响下迅速减弱;2.“烟花”移动到菲律宾以东洋面时,会加大冷空气南下力度,寒潮可能席卷我国,所以“烟花”台风虽然不会登陆我国,但它靠近时易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