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威立雅水务提出改善水质的办法

  海口威立雅水务有限公司客服人员告诉记者,海秀中路饮用水发黄可能是附近管道损坏,泥土进入管道的原因,海口威立雅水务有限公司人员为了保障居民用水,已多次安排工作人员去排水,事故原因,后续解决方案还需记者从海口威立雅水务有限公司的相关管理人员了解。

  针对秀英村一带水质问题,威立雅水务副总谌乐强向记者陈述了发生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他表示,海秀路快速通道项目施工自2015年至今,供水管网被破坏200余次,每一次都有不同程度的泥沙带入市政供水管网。由于许多管道迁移重建,中间有时间差,有局部形成死水管段(不流动),水质变质。此次发生的水质问题,仍然是因道路施工破坏管网平稳运行造成的。新建管道投入使用,同时为提升供水压力不同管径的管道连通运行。管网压力提高、流速增加、流向变化等因素,使管道内沉积的泥沙、死水管段变质水被冲刷带入用户端

  他说,发生水质问题后公司密集采取各种措施去改善。自5月14日晚开始,公司安排客服部、管网维护部人员上门向用户提供咨询解释说明,在海秀路上主管道、消防栓及用户端,依据管网分布运行特性逐户进行排水,逐渐有所改善,但有反复,同时安排应急送水车提供应急用水服务。

  根据这次水质变化情况,主要是管网破坏泥沙进入造成,唯一的办法是排放,反复排放才能解决问题。有用户反映有水质异味情况,经取样检测,氨氮不超标,铁有轻微超标,其它指标正常。这种情况通过排放能够解决问题。

  他表示,由于道路施工影响供水管网运行,这个路段的用户用水一直不正常。公司一直在致力于改善:新建管网投入使用、具备施工条件的管段连通运行,使秀英村一带管网压力提升0.5kg(0.05mpa),极大的改善了片区水压低供水不保证的情况;排放工作继续进行,直到完全改善,而且肯定能够彻底解决;不能排除该片区以后用水完全正常,取决于桥梁施工、道路重建对供水管网的影响程度,也请媒体呼吁监督,文明施工才能保证用户用水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