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口网报道丨记者 曹马志

  走出家门不到15分钟,就可以吃得上早餐,找得到平价理发店,日用小百货应有尽有,还有师傅帮你修鞋、补衣服……目前,海口已经有32个“15分钟便民生活圈”启用。

   轻松解决生活琐事

  走进秀英区海玻路便民生活圈,路面干净整洁,两边店铺招牌统一设计和亮化,有餐饮店、修车店、药店、五金百货等数十家店铺。据秀英街道办介绍,便民生活圈可以惠及辖区数千居民。

  值得一提的是,该便民生活圈还集纳了社区服务中心。秀英街道建成集居民活动室、会议室等共300多平方米的秀中社区办公阵地,把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全部集中办理。

  像海玻路这样的便民生活圈还有很多,在美兰区文明东潮立方,以特色美食购物休闲街为中心,和周边诸多业态形成联动,共同满足居民多样需求。据统计,周边200米范围内有超市1家、农贸市场1家、游泳池1个、健身房、KTV等生活娱乐配套设施。此外,周边还分布着电动车修理点、药店、水果摊等便民服务功能设施。

  今年计划打造便民生活圈39个

  “这个公众号不错,它就像我的生活小助手一样,让我对周边更熟悉。”市民李红明说,他是不久前刷微信朋友圈,才发现这个名为“海口城市管家”的微信公众号,吸引他的就是其中的《海口15分钟社区便民生活圈》栏目。

  由于“15分钟便民生活圈”正处于不断建设中,市民可通过关注这个微信公众号快速找到自己需要的生活服务。据悉,该平台提供查询的便民服务数据共分为餐饮店、药店、加油(气)站等45类,截至7月中旬,可供查询的便民信息有96349条,目前便民信息还在不断更新中。

  据市“双创”工作指挥部介绍,今年海口计划打造海玻路、西门外社区、博爱街道骑楼老街等便民生活圈39处。目前已有海玻路、海口港社区时代广场、西门外社区、龙舌路等32处投入使用,期间共补充调整修鞋擦鞋、修伞缝纫、水果摊点、早餐夜宵、平价理发、维修等相关业态点位134处,下半年通过查漏补缺,根据市民需要再补充7个便民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