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亚智海王潮,员工自发组建英语服务小组,近期还就“自贸区建设将给海南带来的影响”进行英语讨论,并邀请资深外教老师进行指导。

  “外语能力的提升不仅强化员工的个人技能,更提升了企业的竞争力。”三亚市旅游委主任樊木介绍。未来,会展、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将需要大量的外语人才,海南会展人通过自主自发的学习,行业内部的交流提升外语水平,为海南建设自贸港添加了一份助力。

  在海口,为提高企业的创新力,由智海王潮发起的海南会展领域创意联盟“潮天骄”正式成立。海南会展产业起步晚,基础较为薄弱,而自贸区(港)的建设将吸引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跨国公司入驻,更多的会展活动会落地海南,对行业的创意能力也提出更高要求。据组织方智海王潮负责人介绍,该组织面向全行业人士,旨在搭建海南会展行业创意交流平台,将立足海南、面向世界,聚合行业内的各方创意人才,促进行业内的交流协作与资源共享,为会展行业的发展储备高端创意人才。

  在初级人才培养方面,智海王潮去年就建立“智海王潮会展学院”,将在3年内为社会培养1000名会展初级人才,该学院得到省政府有关领导的重视,今年,智海王潮将加强与海南大学等学校的合作力度,并已得到海南大学等高校支持,将课程纳入学生必修学分,强化学生实训教育,进一步推进行业初级人才的培养。

  在建设自贸区(自贸港)的大背景下,海南政府、企业正在共同打造一个良好的就业环境,引进、培养与国际接轨的人才,为新的发展注入更强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