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旋风女队》重现了一个真实故事,被评为“最美乡村教师”的一位支教教练,来到海南琼中中学,将来自偏僻山村、从未接触过足球的女孩子组织起来,成立了一支足球队。这支队伍穿着补了又补的足球鞋,经历了无数失败与泪水,最终凭着满腔热情和一股韧劲,踢出了大山,踢向了世界。

  在本次系列活动中,将有30部海南主题、海南本土影视公司拍摄或在海南取景拍摄的影片,在全岛19个市县全覆盖放映。展播的影片中,既有家喻户晓的经典影片《红色娘子军》和《海外赤子》,又有近年我省参与拍摄制作并斩获多个奖项的新片《老阿姨》和《阿婆的槟榔》,还有当前正在热映且口碑良好的纪录片《藏北秘岭:重返无人区》等。

  据悉,国庆期间,海南电影进广场、进乡村、进社区等活动率先开展。活动举办方将在海口市人民公园、三亚市大东海广场等6个广场,南沙社区电影院,屯昌、定安和文昌等多个市县的社区,以及儋州、万宁、白沙等市县的乡村放映《红色娘子军》《守边人》《冲出亚马逊》《锁里》等影片,广大群众可免费前去观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