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赏花:

  山海相融尽收眼底

  凤凰木,花五瓣,呈鲜红色带黄晕;花开时满树结花,火红一片,与绿叶相映成趣。因其叶如飞凰之羽,花若丹凤之冠,故取名凤凰。今夏来三亚,正是凤凰花开得艳丽之时,除了看海玩山等传统路线,赏花拾趣自然也不容错过,光是寻花的过程就能让你发现三亚的另一面美。

  当季凤凰花,哪里开得最盛?近几日,三亚鹿回头景区凤凰花海的照片“刷屏”朋友圈。徒步景区,拾级而上,移步皆景,红艳艳的凤凰花随着山间清风摇曳、飘落,成为夏日一道浪漫风景。景区内有几处适合打卡的赏花好位置,鹿回头雕塑、山顶花园、北亭观景台等视野极佳,登高望远,山、海、花、城美景相融。

  若爱小资情调,鹿岭路也是赏凤凰花的打卡地。鹿岭路依山而建,盘旋而上,山道一侧可俯瞰大海,而另一侧则是葱郁山林,娇艳的凤凰花点缀其中,在阳光的映射下,花影自在地“洒落”在盘山路上,一路上山风阵阵,无论是步行、骑车或是开车赏花,都是一种惬意享受。

  此外,三亚临春岭公园、凤凰岭公园也是登高赏花的好去处。有人说,三亚5月凤凰花开,待到6月就能见到漫山红遍的美景。登高望远,红花绿木、海天一色尽收眼底,也别有一番情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