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巷寻花:

  漫步城市探路惊喜

  “日中乌鹊至,花里凤凰来”“深红莲子艳,细锦凤凰花”……凤凰花美,古往今来也引得不少文人墨客吟诵,留下不少绝美佳句,如今吸引着许多爱花惜花之人探路寻花。

  来到三亚,若不喜欢扎堆热门赏花点,不妨开启一次无目的的寻花之旅,深入城市街巷找寻属于自己的那份美景。盛夏时节,三亚大街小巷的凤凰花已悄然盛放。

  延绵数十公里的三亚湾路,除了有碧海、沙滩、椰林、绿草等唯美风景外,当季沿路盛放的凤凰花也十分令人着迷。一路上,椰影婆娑、海风拂面,红彤彤的凤凰花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显得更加娇艳动人,犹如朝霞一片,强烈的视觉冲击,随手一拍都是值得收藏的风光大片。

  而在迎宾路上,一排排棕榈树挺拔向上,极具热带风情,而沿途植株高大的凤凰木更为引人注目。热带城市充足的阳光为凤凰木成长提供了良好环境,树冠尽情地向路中横展,浓密而阔大,美丽的凤凰花枝就这样覆盖着路面上空,犹如美丽的凤冠般肆意绽放,引得不少路过的市民游客陶醉其中,享受清新夏日中这份难得的惊喜美景。

  赏花时节花争艳

  今夏三亚,三角梅、印度紫檀、大叶紫薇等各色鲜花早已盛放街头,成为城市中一抹靓丽风景。

  1、印度紫檀

  眼下,沿路花木繁茂的三亚河东路成为不少市民游客打卡的好去处,沿路的印度紫檀早已开满了淡雅的小黄花,微风轻拂,花瓣零零洒洒飘落,好似给路面铺上一层金黄色的地毯,为炎炎夏日平添了一丝清爽色彩。

  2、大叶紫薇

  大叶紫薇也是三亚夏季代表花之一,且花期超长,可观赏时间长达7个月,优雅的紫花如同扬翅飞舞的凤蝶围绕枝头,极为壮观。三亚学院、凤凰路等地都是赏大叶紫薇的推荐地。

  3、三角梅

  作为三亚的“市花”——三角梅也是赏花攻略中不可缺少的角色。三亚充足的阳光,令三角梅常年开放,而到了夏季尤为灿烂。花色丰富而绚丽的三角梅,与椰树的绰约风姿是绝好的搭配,在鹿岭路、金鸡岭路等街巷都能欣赏到美丽的三角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