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春棠 通讯员 王敬雄 陈超英 摄影报道)10月19日,琼海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抓获一名涉嫌醉酒驾驶报废车的交通违法嫌疑人。

  当日21时30分许,琼海市公安交管大队路管员在嘉积镇金海路金柜KTV前路段设卡开展酒驾夜查整治行动,例行检查一辆号牌为琼CXW2XX的普通二轮摩托车时,发现驾驶人黄某(男,29岁,琼海人)不仅未携带驾驶证、行驶证,且身上带有浓烈酒气,路管员立即对黄某进行酒精含量吹气检测。经检测,黄某的酒精吹气值为176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路管员立即将黄某带往琼海市中医院进行血液酒精含量检测。

  10月22日,黄某血液酒精含量检测报告显示结果为179mg/100ml,已达到醉驾标准(血液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市公安交管大队依法传唤黄某到大队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经查,黄某不仅涉嫌醉酒驾驶,同时其驾驶的号牌为琼CXW2XX的普通二轮摩托车已注销,系强制报废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法律规定,琼海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对黄某未带驾驶证、未带行驶证、醉酒后驾驶报废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予罚款2200元,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处罚,对黄某涉嫌危险驾驶罪的行为,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