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工地。(南海网记者 孙令正 摄)事发工地。(南海网记者 孙令正 摄)

  5月4日,有网友向南海网记者反映,称5月2日下午,一女子在海口市龙塘镇某在建工地躲避暴风雨时被石块砸到,虽立即送往医院抢救,但因伤势过重而身亡。事发后,辖区派出所和龙塘镇政府、琼山区住建局、安监局先后赶到现场调查处理,初步确认这是一起因天气引发的意外事故。

  网友:一工地因风雨致石块塌倒 砸死一路过妇女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网友介绍, 5月2日16时20分许,海口龙塘镇突然狂风大作,并下起暴雨。此时,一名中年女子因为躲避风雨,匆忙之中准备跑进该镇一处在建楼房躲雨。意料不到的是,就在离该在建楼房几米处,大风突然刮落了楼房三层的石块,这些石块砸到了她的头部。

  随后,该工地立即组织人员把受伤者送到医院抢救,但因伤势过重,当天晚上该妇女在医院不治身亡。

  死者准备躲雨 遭石块砸到

  5月4日中午,南海网记者来到事故地点龙塘镇龙塘墟。这是一栋在建的四层楼房,楼房框架几乎搭建完毕,但有些墙体还未彻筑完毕。

  据目击者介绍,当天下午四点多钟,这位妇女路过此处时,因为风雨突来,这位妇女准备跑进工地里躲雨。就在此时,“可能是灰尘吹进妇女的眼睛,在她停下脚步擦拭眼睛时,三楼突然掉下一片石块,并砸到妇女的头部”。

  当天中午,南海网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现场已清理完毕,只留下满地的红泥土。

  工地:死者是另一施工方的工人

  据该工地工程部杨姓负责人介绍,工地的墙体整治彻筑当中,由于三楼没有彻筑完成,所以墙体无法坚固,造成风吹石头掉落的情况。他说,因为是在建工地,所以为了防止高空坠落物伤人,施工方此前已在周围拉满警戒线,“按照规定,外面的人未经许可及没有佩戴安全帽的情况下是不能靠近或进来的”。

  然而不幸的是,石块砸到了这名妇女。事发后,工地立即把这名妇女送往省农垦总医院抢救,但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身亡。

  据了解,该妇女姓武,河南周口人,今年45岁。该妇女和丈夫也是该工地另外一施工方的工人。

  采访中施工方表示,“事发后,施工方不仅全力抢救,而且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善后工作,并加强整治工地安全隐患”。

  相关部门:做好善后工作并加强监管

  据龙塘派出所丁所长介绍,当天下午接到报警后,不仅是该所、琼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也立即组织警力到现场及医院调查,认为“这是一起意外身亡事件”。

  据介绍,事发后,龙塘镇政府、琼山区住建局、安监局也先后赶到现场调查处理,初步确认这是一起因天气引发的意外事故。

  当天,南海网记者多次拨打从相关部门处了解到的死者丈夫的电话号码,但一直属于无法接通状态。

  对此,警方提醒广大网友:遭遇大风雨时,不要躲在高层建筑物下,一旦高处坠下物品,很容易发生意外。(记者 孙令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