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赵庆山)5月10日早上5点多,三亚友谊路与外贸路口发生一起命案,一名14岁男孩与另一名年轻人发生口角,被对方持刀捅伤致死。目前,嫌疑人已被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年纪轻轻就这么没了,太可惜了。”10日中午,三亚崖城的黄先生向本报报料,称他的亲戚张某忠早上被人捅死,年仅14岁。接到线索后,记者来到事发地点,这里位于友谊路与外贸路交叉路口,附近几位居民证实了此事,但由于事发时间较早,大家不知道具体的细节。

  黄先生称,死者张某忠为崖城镇北岭村委会大茅村人,生前在友谊路一家海鲜排档做厨房杂工,事发当晚几个朋友来找他,大家一起在烧烤摊吃宵夜,之后与别人发生冲突。

  “他的一名朋友此前好像跟两名外地人有过节,他们在吃烧烤时,那两名外地人刚好路过此处,发现他们后双方开始吵架。”黄先生说,争执过程中,对方其中1人用随身携带的水果刀捅向了张某忠。“他的腰部被捅一刀,事发后,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治疗,经抢救无效身亡。”

  黄先生说,张某忠的另外3名朋友并未受伤,对方两人也并未受伤。“和他一起的3个人年纪都在15岁左右,行凶者年纪约20多岁。”黄先生说,事发后,对方两名男子逃离现场,张某忠的朋友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及120急救电话。

  黄先生说,张某忠的父亲平时在崖城干工,其母亲和两名姐姐在三亚干工,但张某忠平时并未跟家人住在一起。“他的朋友将此事告诉了张某忠的母亲,之后我们接到消息从崖城赶来三亚。”黄先生说,目前张某忠已被拉回崖城老家,家人正在准备其后事。

  黄先生说,事发后,张某忠的3名朋友被带至派出所作笔录调查,对方其中1名男子于10日上午到派出所自首,另一名捅人男子随后被警方抓获。

  目前,三亚市公安局河西分局刑警大队已介入调查此事,具体案情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