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店店主买来跑车模型仿造 耗时一年花费6万余元

  不过交警说:拼装车不能上路,否则将被处罚

操军正在试开跑车。双V记者乐乐 摄操军正在试开跑车。双V记者乐乐 摄

  本报讯 (双V记者乐乐 记者戴维) 小伙酷爱兰博基尼,却只能买得起玩具模型。在这种情况下,这位小伙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创造力,用自己的巧手比照着模型,硬是做出了一部“跑车”。昨天,这位小伙的“跑车”也试开成功了。

  小伙叫操军,来自黄冈,今年30多岁,经营着家里的一间摩托车维修店。操军自小就喜爱跑车,特别喜欢兰博基尼,一直梦想着有一辆自己的兰博基尼,他说,“但我实在买不起动辄几百万的车,只好搜集图片和玩具模型了。”

  但是,一年前朋友的一句话,“你是搞汽修的,怎么不自己造一辆出来呢?”让操军眼前一亮,他马上在网上买了一个制作精细的兰博基尼跑车模型,开始仿造这个模型打造他的跑车,“没想到,事情做起来比想象的要复杂得多,我曾一度想放弃。”

  原来,一开始操军只做了一个跑车外壳,后来,他又想到了要给外壳添加动力,到了这一步,他又发现,如果要加动力,前面的工作就要全部重来。就这 样,操军折腾了快一年,又重新搜集面包车的发动机、跑车轮毂等重要零件,重新设计了跑车的各个细节,前后花费了6万余元,才将车子做了出来。

  昨天,操军开着他新做的跑车在家门口试驾了,但因为担心交警查,操军只是发动了车缓慢地开了一下,给邻居们瞧了瞧,“我感觉这车能跑一百公里的时速,但我忘了装安全带,所以我只能慢慢地开!另外,我还没有给车喷漆,这些工作都是后面要做的!”

  交警表示,这种车属于拼装车,不能上路,一旦上路,司机将被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