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在莫斯科演出的朝鲜“青峰乐团”。(图片来源于网络)资料图片:在莫斯科演出的朝鲜“青峰乐团”。(图片来源于网络)

  9月6日报道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9月5日报道称,一支全新的朝鲜女子乐队在莫斯科登场亮相。据朝鲜官方媒体说,这支乐队是由金正恩创建的。

  朝鲜官方媒体报道说,“青峰乐团”的女歌唱家们肩负着“为群众创作音乐”的任务。自今年早些时候这支乐队组建以来,她们也被描述成“意识形态的侦察兵、革命的号角和意识形态的旗手”。

  朝鲜电视台报道说,女歌手和她们的铜管伴奏乐队演奏“轻音乐”,是一个“代表和引领时代的革命性艺术组织”。电视台还补充说,创建这支乐队是“尊敬的金正恩”制定的“宏伟计划”的一部分。

  乐队由7名女子组成,她们全都身着黑裙,并把朝鲜国旗作为自己的背景。8月31日晚上,这支乐队和朝鲜功勋国家合唱团在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厅联合演出了一系列精心准备的曲目。

  这些音乐家的演出恰逢朝鲜国内严厉打击“反动音乐”。据《每日朝鲜》报道,朝鲜政府下令让安全部队对每家每户进行搜查,没收被禁的音乐CD和磁带。

  金正恩个人对朝鲜的音乐界颇感兴趣,这显然是他已故母亲的遗传,后者在上世纪80年代对朝鲜艺术产生了很大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