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港囧》:请抑制住将电影院变成KTV的冲动

  《港囧》已于9月25日上映,提前占领国庆档。电影搞笑依旧,情怀升级,片中对中年危机的表达相信会引发70后甚至80后的共鸣,而“证明自己的青春真实存在过”这句台词也同样可以打动90后。徐峥+赵薇的组合很出彩,两个靠喜剧角色成名的演员这次也突破尺度,一出场就是搞笑床戏。影片整体叙事流畅,细节上惊喜不断,是一部适合在国庆期间观看的爆米花商业大片。

  影片最大的亮点是对香港电影和音乐的黄金时代的回顾,片中多首经典粤语经典老歌作为背景音乐出现,在电影院听这些童年金曲怎一个爽字了得,如果不是电影院禁止喧哗,影厅几乎要变成小型合唱会现场。还有那些老电影海报、台词中对港产片的致敬也让人惊喜。

  2

  《九层妖塔》:忘记《鬼吹灯》,看特效吧!

  作为陆川系列《鬼吹灯》的第一部,《九层妖塔》即将在9月30日接受观众的检验。本片不适于《鬼吹灯》书迷观看,因为陆川仅仅借用了书中的人物名字,对人物性格、关系,故事主线、世界观等等都有相当颠覆性的改变。所以,忘记《鬼吹灯》,把《九层妖塔》当做《钟馗伏魔》之类的特效大片来看吧,片中雪崩、打怪兽等大场面特效逼真,3D效果震撼,在视觉上还是能获得满足的。电影将七八十年代的独特景观与魔幻故事相融合,混搭的效果也十分有趣。

  电影有群星加盟,也都各具亮点,姚晨[微博]此次一人分饰两角,赵又廷演得卖力认真,两人在《搜索》后再次合作,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李光洁[微博]和凤小岳[微博]被拍得出乎意料得帅,李晨[微博]光头造型让人险些认不出,唐嫣[微博]演假人也是萌萌的。

  男神组团陪你过国庆

  警匪爱情恐怖多类型齐发

  除了徐峥和赵又廷,天王刘德华、黎明,社长刘烨,韩国欧巴宋承宪[微博]也组团光临国庆档,同戏的女演员则有刘亦菲[微博]、高圆圆这样的女神,共同奉上颜值爆表类型各异的视听大餐。几部作品都力求在各自的类型元素上做到极致,对警匪、爱情、喜剧、恐怖等题材有偏好的观众可以自由选择。

  l

  警匪片《解救吾先生》:故事震撼、节奏紧张、演技佳、彩蛋萌

  暑期档的《烈日灼心》给国产警匪片注入了强心剂,9月30日即将上映的这部《解救吾先生》同样是类型片里的上佳之作。故事改编自当年轰动一时的吴若甫被绑架一案,还邀请到吴若甫本人出演。电影用纪录片的质感、紧张的节奏感展现了发生在20个小时里的生死时速,影片完成度很高,充分调动观众的观影神经。

  与《烈日灼心》相似,《解救吾先生》也是四大男星飚戏,刘德华、王千源、刘烨、吴若甫各自贡献走心表演。反派王千源演出了绑匪的丧心病狂,演技令人惊喜。刘德华饰演被绑架的大明星吾先生,戏里被勒得满脸通红,被逼得眼角含泪,刘天王用一种自虐式的表演震撼了观众。

  电影节奏紧张,也有萌萌的彩蛋作为调剂,片中对大哥成龙[微博]的调侃,对刘德华本人的隐射,还有诺一的强势植入都能让观众忍不住笑出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