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遭情人举报裸照外泄官员遭情人举报裸照外泄
举报人举报人
王佳住院产女的出院证王佳住院产女的出院证
张晋阳与王佳所签协议书张晋阳与王佳所签协议书

  他是一位1岁多小女孩的亲生父亲,是小女孩母亲王佳(化名)名义上的“丈夫”。与此同时,他还曾有另外一个官方身份——太原市尖草坪区地税局汇丰税务所所长。他叫张晋阳。

  按照王佳对媒体记者的亲口讲述,张晋阳先是借着和她吃饭的机会灌醉她、发生性关系,使她意外怀孕,后口头答应结婚并购买婚戒,直到女儿出生;然而,自女儿出生后,“他一直不给我们母女俩一个应有的名分,到后来发展到完全不管不顾我们母女俩的生活”。

  后经协商,王佳与张晋阳签订了一份书面协议,张晋阳以45万元作为筹码,试图一次性了结这段过往。

  不过,协议签订不久,王佳后悔,为争取更多“权益”,她在向当地各级纪委举报“丈夫”斑斑劣迹的同时也将相关举报内容发布于网络。

  酒后第二天醒来,她全身赤裸躺在床上

  2009年,王佳来到张晋阳的管辖片区经营起一家女装店。王佳称,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她经常能看到张晋阳的身影在自家店铺附近出现。

  事实上,对于张晋阳的身份,王佳之前就从隔壁商户那里有些了解,“大家都说他是地税局的一个所长。”

  在王佳记忆中,自己开店后不久,张晋阳就开始找着各种借口进店与她搭讪、聊天。俩人就此相识、熟识,直到2012年的一天。所有的故事即由此正式开始。

  11月2日,王佳接到张晋阳打来约吃饭的电话,她答应并赴约。那次饭局上,王佳说在张晋阳的极力劝说下,“我喝了一点点的白酒”。至于后来发生过什么,王佳说她至今毫无记忆。

  次日一早,当王佳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赤身裸体躺在自家床上,“我一个人,当时是光着身子,在床上。”发现异常后,王佳致电张晋阳询问,“他说他也喝多了,不知道发生什么了。”

  事实上于王佳而言,她心里清楚俩人之间“肯定是发生关系了,大家都是成年人,谁都清楚是怎么回事”。但基于双方都曾饮酒的关系,王佳没有想着报警。

  11月16日,王佳去医院检查,发现怀孕。王佳说,她平时的例假时间是在每月14日,“发现例假没来的时候,我就想着可能不妙了。”

  既然认定彼此发生过关系,那当初为什么没有采取事后避孕的措施?王佳给出的答案是:她没有想到会这样,毕竟就那么一次,谁能想到事情就会这么凑巧呢。

  “认可我怀了他的孩子,并答应结婚”

  用王佳的话说,发现怀孕的当天,她一拿到检查结果第一时间就给张晋阳拨打电话,告知对方自己怀孕的消息。在王佳看来,自己肚里的孩子必定是张晋阳的,这一点毋庸置疑。然而,此事在最初却遭到了对方的坚决否认。

  在此之前,王佳知道张晋阳本身已有一个女儿,“但听他说是抱养的,他们单位的人也都知道抱养这事,听他的意思我觉得他可能是觉得自己根本就没有生育能力,不然又怎会选择抱养孩子。”

  “他一开始叫我不要胡说八道,我就说我现在又没有男朋友,就那天晚上跟你发生过关系,那这孩子不是你的是谁的。我还说他要是不相信,那可以等孩子几个月大后去做亲子鉴定。”王佳说,在她的追问下,短短几天后,张晋阳便选择接受了事实,“他就说让我别闹了,他相信孩子是他的,他会和我结婚。”

  王佳说,此后,俩人像恋人一样正式相处并时常同居。怀孕的前几个月里,在王佳记忆中,张晋阳对他很好,嘘寒问暖,体贴入微,还曾拿出过一本“离婚证”以证明自己单身,甚至在口头答应和王佳结婚后不久就给王佳购买了一枚订婚戒指;期间,在王佳筹备新店重新装修的时候,张晋阳更是出资数万并全权交由王佳打理,“他还把自己的工资卡交给我管。”

  这一切在王佳看来,她觉得俩人的的确确都是奔着结婚的方向去努力的。

  “可是到我已经怀孕5个多月的时候,他还是不愿意跟我领证(结婚证),我就开始怀疑了。我当时跟他说,你要不跟我结婚的话,我就把孩子打掉。他一下子就跪在我跟前,求我不要打掉孩子,说他一辈子没有自己的亲生孩子,只要我能把孩子生下来,他肯定会和我结婚。”在王佳心里,“我看到这么一个大男人跪在我跟前,也是心软了,而且他一直解释,说他肯定会和我结婚的,只是时间问题。”

  王佳最终选择相信眼前这个男人,直到2013年7月27日,王佳入院待产。次日下午6点20分左右,产下一女。

  未兑现结婚承诺,他支付她45万

  “住院前几天,他说他前丈母娘去世了,他需要去操持老人家的后事,当时就我和我妈去了医院。”王佳说,女儿生下后,她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张晋阳,“我在电话里告诉他,生了,他就问是男孩还是女孩,我说是女孩,然后他那边好一阵都不吭声。”

  也就是从那时候起,王佳发现,在怀孕期间曾对她关怀备至的那个男人,再也不像以往那样“热情似火”了,“我就像一只任人宰割的小绵羊,只能听天由命。”

  王佳回忆,在她出院回家“坐月子”期间,以往每天下班后都会及时赶来陪伴照料她的张晋阳,后来变得隔三差五才会回来一次。而对王佳来说,也就是从那会开始,她“隐隐约约觉得自己可能再也抓不住这个男人了,特别担心他不跟我结婚了。”

  此后,王佳说她不止一次请求对方跟自己结婚,“他总是说再缓缓,再缓缓,等把所有的事情都弄顺了再说。”王佳始终记得,“我每次一提到结婚这个问题,他从不正面拒绝,总跟我说缓缓,让我理解他,等以后时机合适了,肯定是会和我结婚的。”

  日子就这样滑到了2014年2月。据王佳说,在这期间,张晋阳的姐姐曾出面宽慰她,让她不要太心急,“她姐姐就说张晋阳是她家里的独苗(意为唯一一个儿子),以前一直都没有自己的亲生孩子,这次好不容易有了,怎么可能会放弃呢。”

  “一开始是说3个月后结婚,后来又说等一年再说,再到后来又问我到底是选人还是选钱。”王佳说,“直到那时,我才发觉,人家根本就没想着和我结婚。”

  按照王佳的说法,此后她抱着孩子频频去找过对方上级单位的领导,要求对方单位领导出面解决此事,不然就去纪委告状。

  王佳说,后在对方单位领导的多次协调下,6月13日,她与张晋阳签订了一份针对“双方所生女儿抚养及对女方补偿”的书面协议书。协议声称,由张晋阳一方支付45万元,用做女儿18岁之前的抚养费、办理出生证及户口和女方哺乳期间的误工费等等。

  太原市尖草坪区地税局汇丰税务所

  不满协议内容四处举报,男方遭撤职裸照外泄

  王佳称,上述协议是在一种情非得已的情况下,自己迫于无奈才签订的,事后她便后悔了,“因为他们当时威胁说,如果不签那以后连这些钱都不可能给我了。”

  在咨询过一些律师后,从7月份开始,王佳选择向当地各级纪委举报张晋阳的违纪情况。与此同时,她还通过网络发帖的方式,陈述自己遭遇“骗婚”和生下女儿后张晋阳“不管不顾她们母女”的“劣迹”。

  时间转至11月13日,一网友发出微博,声称“捡到一部手机,迫不及待跟大家分享了”,紧接着便于当天贴出3张男性裸照并称“据了解,这是太原市地税局尖草坪区汇丰所所长张晋阳……”。

  记者多次私信该用户试图了解相关信息,但未获回应。王佳此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确认网上照片为张晋阳本人,但称“微博不是我发的,我要是真发了这种东西,人家还不把我打死”。据王佳回忆,她本人的一部手机曾因摔坏送修。

  在太原采访期间,记者曾多次致电张晋阳本人,其手机一直处在未接听状态,短信也未回复。

  11月17日,记者从太原市地税局了解到,该局在收到王佳多次举报张晋阳违纪问题的材料后,责成相关人员对此事进行调查核实,后根据调查情况,决定给予张晋阳行政撤职处分和建议开除党籍处分。此后,按照相关组织程序,太原市尖草坪区纪委给予张晋阳开除党籍的处分。藉此,至少已从侧面佐证,王佳举报张晋阳的违纪情况得到了当地纪委的确认。

  当日,记者走访了张晋阳之前就任所长一职的尖草坪区地税局汇丰税务所。有工作人员表示“张所长好像已经调离,具体调去哪儿并不清楚。”公开资料显示,汇丰税务所为太原市尖草坪区地税局的派出机构。此后,尖草坪区地税局在答复媒体记者时称,“涉及张晋阳的(涉嫌)违纪问题都是市地税局在处理,我们只是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