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停放在饭店门口被意图扎胎车辆停放在饭店门口被意图扎胎

  11月27日,市民吴先生向记者反映称,自己将车停放在三亚市胜利路一家名为“那地方”的餐饮店门口,取车时发现该店保安意图将钉子摆放在轮胎扎破轮胎,幸好及时发现并报了警。

  吴先生向记者介绍道,11月27日早晨8时40分左右,他与朋友驾车来到胜利路“那地方”对面吃早餐,便将车停放在了“那地方”门口,当时并没有人告诉他们不能停车。

  到了9点左右,吴先生与朋友吃完早餐,准备取车时发现一名30至40岁的男子蹲在车子右侧,上前一看发现,右前胎下放了一枚钉子。随后吴先生与其朋友一起便抓住了该男子,在“那地方”旁边茶铺喝茶的群众发现此行为,也纷纷一起上前帮忙制服该男子,吴先生随后便报了警,并得知该男子为“那地方”的保安人员。

  11月27日上午10点30分,记者来到“那地方”,此时吴先生的车还停放在现场,轮胎没有被扎破,但是车身却被划了几道划痕。吴先生说,在轮胎下摆放钉子意图扎破车轮胎这是他亲眼所见并制止的,至于车身的划痕是否保安所为,因为他并未亲眼所见所以不能下定论,但是他能确认他的车在停放之前是没有划痕的。

  对于保安的行为,附近的群众也是显得愤愤不平,称经常有车辆因为停放在“那地方”门口但是不进店消费而被损伤车辆。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事发时,其在旁边的茶店喝茶,看见一名男子在吴先生的车子周围转了一圈,然后蹲在右前胎下,直到吴先生回来发现并制止。

  吴先生表示,如果店方不希望不进店消费的车辆停放在门口,可在车辆停下之时告知车主,如果告知后车主仍然强制停放,那确实是车主的不对,但是如果不告知便随意损伤车辆,那这样的行为就显得太恶劣了。

  对于能够发现保安的行为及时制止,吴先生感到很庆幸,同时他希望类似的事情不要再次发生。他说,如果不是及时发现,等到钉子扎到轮胎上而车主却没注意,那在行驶过程是可能造成安全隐患的。

  记者试图联系“那地方”的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不过该店一工作人员表示负责人不在,也未能提供负责人联系方式。对于此事,截止记者发稿,仍未得到“那地方”的回应。

  记者从负责调查此事的三亚市公安局新风派出所了解,目前“那地方”的保安人员已承认有损伤吴先生车辆的行为,同时该保安也向民警反映,称自己在被周边群众制服时,遭到殴打,对于此事仍需要进一步调查。而对于吴先生车子被损伤一事,则需要吴先生与“那地方”相关人员进行协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