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营业厅员工曝光中移动私自给用户开业务乱扣费移动营业厅员工曝光中移动私自给用户开业务乱扣费

  很多移动用户表示,查看话费单时会发现一些莫名其妙的服务项目,被稀里糊涂扣钱。据一位移动公司的区域经理透露,这极有可能是移动公司工作人员在暗地里操作用户号码,给用户添加的。

  某移动公司区域经理王女士表示,“我们每月、每季度、每年度都有任务,如果正常办理基本上没有网点能够完成。有一部分是通过给客户推销办理成功的,也有给自己的亲朋好友开通的,还有一部分是没有经过客户的允许私自给办理的。”

  一位曾经在牡丹江移动公司工作过的员工披露的一些内部资料显示,牡丹江移动公司2013年2月给各营业厅下达的推广任务中,光种类就有近20种,其中手机动漫杂志、视频、游戏、阅读等增值业务的任务量就有4万7千多笔。

  一般来说,如果要开通这类收费的增值服务,都需要手机用户的服务密码。知情人表示,最早开卡的时候,用户一般都会留123456或者是手机的前6位或后6位等,都是非常简单的,轻易就进去了。

  开通增值服务后,一般情况下,系统会给用户发送订制成功的短信,知情人说,有的用户会投诉,但绝大部分用户不会追究。

  另外,据知情人介绍,有时为了批量推广某项业务,靠逐个输入服务密码给用户开通的方式效率不高,公司还会给各营业网点开通一批具有特殊权限、可以批量开通增值业务的“免密工号”,方便操作。

  知情人透露,免密工号一般只掌握在少数业务管理人员手中,为一些有特殊需求的客户办理普通营业厅无法办理的查询、退订、批量开通等业务。像这样批量开通的业务,虽然大部分说是免费的,但很多是过了一段时间就变为收费的了。

  移动客服表示,对于开通的业务,短信内容已经明确说明了,您要不参与的话可以回复否的,您没有回复否的话就代表您同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