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海口市委市政府通过报纸、电视、网站等形式面向社会征集2015年为民办实事事项活动,本网推出海口《亮见》问政平台网络投票已于11月18日正式结束,共有109507人次参与各政府部门及公共服务行业的投票。其中,交警、市食药监局、电信、市住建局、市交通港航局等部门及行业票数较多,市民反映问题较为突出。

  通过对参与本网投票的市民民意分析,市民突出反映问题包括住房保障问题、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物业问题、公共交通问题等四个方面。本网将针对此四方面继续征集政府部门及公共服务行业的建议、意见,届时将有相关部门领导及行业负责人做客《亮见》述职评议直播节目为市民逐一解答。>>>我要投票

海口网友反映集中问题部门海口网友反映集中问题部门
海口网友集中反映四大方面问题海口网友集中反映四大方面问题

  “我始终相信海口终究会成为人们心中最精最美的省会城市,好的环境和活跃的经济,完善的基础设施,这就是宜居城市应该带给每个市民的幸福。”一位刚来海口不到3个月的居民在建议中对海口的未来充满期待。

  记者从市政府办公厅了解到,市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主要集中在公共交通、城市管理、环境保护、市民生活服务等方面。其中,道路改造和环境卫生整治方面收到的意见和建议达到65条。有的市民提出“规划的友谊路只修了一半就停工了,一年多了还处于断头路状态,交通状态混乱不安全,影响周围居民的出入。”有的市民提出“建议改善美舍河水质。目前许多市民在美舍河沿岸散步、休息、健身,但是水质发臭,影响体验。”住在海玻路的曹女士提到,海玻路的环境卫生和道路破损让周围居民很困扰,建议赶紧整治和维修道路,还她们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市民薛兆梓写了一份长达5000多字的《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方案》。在建议书中,他提议在城市的交通干线上建立“无阻碍交通”桥梁,并列举了遇到不同的红绿灯、路线时在他设计的这座无阻碍桥上如何缓解“堵城之困”。

  市政府办公厅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征集到的部分意见和建议存在针对性、可操作性不强等问题,希望热心市民能按照受益面广、可量化、一年之内能完成等原则来提建议。市政府将根据这次征集的建议,结合各部门的意见,认真研究,以作为2015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依据。

  目前,征集活动还在进行中,有意者可登录海口政府门户网站(www.haikou.gov.cn)点击“2015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事项征集活动”栏目,填写您最关心、最关注的民生事项或建议,或直接发送电子邮件至xwc@haik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