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扣大量违规拼装车查扣大量违规拼装车
拘留抗法人员拘留抗法人员

  11月22日上午,根据三亚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三亚市公安机关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规模的道路交通整治行动。据悉,该行动将为期100天。

  此次行动整治内容包括三轮车、摩托车、电动车的逆行、非法营运以及大型货运车辆限制时间进城等。据悉,此次整治的重中之重就是对非法拼装的三轮车坚决扣查,依法销毁。对不挂号牌的三轮车坚决扣查,进行严惩,对无证驾驶三轮车人员将依法予以拘留。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三亚公安机关全警种一起行动,特警支队和交警支队将不定期进行整治,各分局派出所联合辖区大队进行常态化的整治。对于销售拼装三轮车的商铺,将联合工商质检部门依法予以取取缔。此次行动将在全市43个治安卡点进行不定时整治,包括三亚湾、大东海、红沙等地多点多组进行整治。

  三亚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称,三轮车乱象已严重损害了三亚的城市整体旅游形象、严重干扰正常旅游经营秩序、餐饮经营秩序,以及道路交通秩序。

  该负责人表示,希望车主能配合公安机关和相关部门的交通整治工作,如若出现暴力抗法、妨碍公务、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公安将坚决依法予以处理。

  当天的整治行动中,共查扣电动车、摩托车89辆次,查扣非法营运三轮车29辆次,查扣违规大货车12辆次,查扣违规农用车5辆次,拘留12人。依法扣留了多辆违规逆行、不按规定悬挂号牌的电动车、摩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