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三亚卖花男孩疑似被拐卖,被逼卖花的消息疯传网络,引起网友关注。最开始有网友在朋友圈和微博反映:在三亚旅游遇到一个可能是被拐的儿童,皮肤白皙,四岁左右,满口普通话,哭着要我们买花 买了之后就被一个中年妇女带走了,看到跟我们合影就被那女的用力打了好几个耳光, 我们不能确定是不是走失儿童 但是这一系列举动都不符合常理 孩子不是本地人,求扩散。

网友反映在三亚旅游遇到一个疑似被拐的儿童网友反映在三亚旅游遇到一个疑似被拐的儿童

  此事件一经爆出,受到了@沙溢 @法图麦的妈妈 以及公安打拐办主任@陈士渠等微博大V的关注,当地新闻媒体@新浪海南 @三亚日报 @三亚发布等都转发了寻找卖花小男孩的微博。

著名演员@沙溢转发三亚疑似被拐儿童微博著名演员@沙溢转发三亚疑似被拐儿童微博

  5月8日晚十一时许,据@三亚日报 的深入调查和@陈士渠 的微博反馈,公安部打拐办部署海南核查,三亚市局在三亚湾找到该儿童。在公安机关的支持下,其一行人被带回当地派出所做调查。经过民警初步调查证实,卖花男孩有户籍记载,可初步判断不是拐卖。目前,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不少网友在替小男孩感到高兴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微博力量的强大。

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发布微博证实三亚疑似别拐儿童已找到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发布微博证实三亚疑似被拐儿童已找到

  据了解,三亚疑似被拐男孩名叫许春森,2010年6月生,安徽明光市管店镇罗岭村人,其父母均来自安徽省明光市。小森母亲康女士告诉记者,微博爆出被拐信息当日,夫妻二人正带着5岁儿子小森在街头卖花。为了证明小森并非被拐,康女士还拿来了自家户口本。

三亚疑似别拐男孩小森及母亲康某三亚疑似被拐男孩小森及母亲康某

  经查,其父母称因家庭困难带儿子许春森来三亚卖花谋生。但为了慎重起见,公安部门将对男孩和大人进行DNA鉴定比对,看是否存在造假情况。据悉,目前公安部门已采集血样送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