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近期发生4起建筑工地安全事故,致5人死亡,省住建厅强调——

  不要以生命的代价为监管不力买单

海南近期发生4起建筑工地安全事故海南近期发生4起建筑工地安全事故

  海南日报海口5月8日讯(记者邵长春)省住建厅近日在海口紧急召开了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通报了近期我省建筑工地发生的4起安全事故,共导致5人死亡。会议要求各市县建设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我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遏制建筑工地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指出,几起事故充分暴露出我省部分市县和企业在安全生产管理中还存在许多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对安全生产工作认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工作作风不实、隐患排查整治不彻底、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监管不严,致使一些安全隐患长期存在。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决遏制建筑施工事故多发势头。省住建厅要求对日常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坚决督促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达标的单位要坚决依法予以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