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国家旅游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亚太旅游协会支持的第十一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于2015年5月8日-10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其中相关配套活动于6-8日举办)。市旅游委组织相关企业随省促销团积极参展。

第十一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开馆仪式第十一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开馆仪式

  自2005年以来,海博会已成为两岸四地旅游业界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优势互补、市场互动的合作平台。在6日下午召开的第十一届海峡旅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福建省旅游局郑维荣副局长表示,本届海峡旅游博览会首次实行独立办会,展馆规模历届最大、参展商人数历届最多、台湾参会单位历届最广,真正使海博会成为了两岸的旅游交流合作的主要平台。

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成立大会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成立大会

  本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主要活动有海峡旅游精品会展和展会主题活动,包括:两岸乡村旅游圆桌会议,海峡两岸旅游文创产品大赛暨旅游商品交流展活动、两岸乡村旅游(民宿)项目对接会及“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成立大会等。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参加了该成立大会,并作了发言。他强调:“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我省将主动融入,建立旅游合作协作机制,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合作。

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在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成立大会上讲话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在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成立大会上讲话

  海博会首日,陆志远还亲自到海南展台前巡视,并与各市县旅游局(委)代表及参展企业代表沟通交流。我市旅游产品,成为最受欢迎的旅游产品之一。银泰、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南山、大小洞天等十余家涉旅企业积极参展,展会期间我市促销团一行与现场来宾亲切交谈,深入交流业务合作事宜。前来咨询低空游、婚庆蜜月等旅游产品的人络绎不绝,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等知名景区旅游产品备受市民青睐,我市各项参展资料供不应求。

海南展台海南展台
陆省助与我市参展企业代表交流陆省助与我市参展企业代表交流
我市促销团积极向来宾推介我市旅游产品我市促销团积极向来宾推介我市旅游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