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油桃接连收两张假钞

  摊贩怒了: “信不信我报警抓你!”

  南国都市报5月14日讯(记者胡诚勇)早上买菜高峰期,一女子不讲价就递来一张百元大钞,水果摊陈大姐顺手接过来后,眉头一皱,感觉这钱有问题。陈大姐要求对方再换一张钱,没想到对方又递过来一张假钞,气得陈大姐当场将两张假的百元大钞全撕了。这是5月14日早上发生在海口金盘头铺农贸市场附近的一件事。据了解,该市场附近很多摊贩都收到过假钞,摊贩们说,骗子用假钞似乎还有规律,他们经常会挑买菜高峰期向摊贩下手。

  女子买油桃不讲价

  接连递来两张假钞

  14日早上7点多钟,在海口金盘头铺农贸市场附近,水果摊贩陈大姐还跟往常一样招呼顾客买水果。此时正值买菜高峰期,其中一女子来陈大姐摊上买水果,挑了10多块钱的油桃也不还价,直接递来一张百元大钞。

  “现在用一百元买菜的人很多,我当时没多想就接了过来,拿到手上才发现不对,钞票手感很差,应该是假钱。”陈大姐称,当时她就让那名女子再换一张,没想到对方再递过来的一张100块还是假的,这下陈大姐怒了。

  “胆子大哦!我卖水果10多年,你竟敢拿假钱来骗我,信不信我报警抓你!赶紧拿真钱过来!”陈大姐气得当即破口大骂那名买水果的女子,并当场把两张假钱全撕了,“省得她再拿去骗人!”

  那名女子估计是做贼心虚,见陈大姐把假钞撕了,她也没有生气和还嘴,而是拿出真钱来付了钱,嘴里还假装念叨着:“不会吧,这是假钱吗?”随后,该女子捡起被撕的假钞,等陈大姐一给她找完钱,就混在人流中溜走了。

  很多摊贩都收过假钞

  骗子用假钞很有规律

  “早上人多,又没有验钞机,忙的时候真顾不上仔细检查。”摊贩陈大姐称,自己卖水果10多年,以前因为警惕性差,曾多次收过假钞,后来被骗多了,现在收钱时才多留了点心。

  记者在头铺农贸市场一带走访时得知,这里有不少摊贩都声称收过假钞,大家都对使用假钞的人深恶痛绝。因为每天只有百元左右的收入,收到一次百元假钞,就意味着他们白辛苦一天。

  有一次,一个70多岁的老阿婆从村里挑了一些地瓜叶来卖,哪知道有个人跟她买一把3块钱的地瓜叶,竟拿出一张假的百元大钞来骗她。老阿婆当时不会识别,因为身上没有零钱找,还跟别人借了几十块钱找给那个人。后来等到别的摊贩告诉她收到的这张是假钱时,气得老阿婆当场痛哭,十分可怜。

  摊贩们还告诉记者,骗子在选择使用假钞对象时,似乎还有一定的规律,首先会选择在买菜的高峰期,其次会专门挑临时摊位,最好是才来摆摊一两天的商贩,他们还会在口袋里放一些真钞,好在被发现时替换掉脱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