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是我国第二大旅游客源国,也是海南省传统客源市场。在前几年高峰时期,每年日本游客来海南旅游人次达到4万人次至5万人次。但自2008年以来,由于受世界经济危机、交通不便等因素影响,日本到海南旅游的游客数量逐年递减。

两地嘉宾东京合影两地嘉宾东京合影

  为改变这种现状,进一步提高海南在日本的知名度,振兴日本市场,5月14日,日本东京王子大饭店,海南省旅游促销团与中国国旅、中青旅、港中旅日本分公司负责人,就开通包机,为海南送客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签署合作意向书。

签署包机协议签署包机协议

  业内人士分析,近几年来海南旅游的日本游客减少,除了宣传力度不够外,还有多项难题需攻破。主要是航班问题,目前,海南和日本之间没有直航航班,日本游客来海南多经广州、香港、上海等地中转,交通不便。直航航班从日本到海南只需4小时左右的路程,现在中转却要花上9个小时左右,交通不便,阻挡了日本游客的热情。

亲切交谈亲切交谈

  所以相关人士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日本之行,能顺利解决包机问题,尽快打通日本直达海南、三亚的空中航线,共同架起、并维护好两地的空中友谊桥梁,促进两地旅游经济发展,及文化交流。(来源:三亚旅游官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