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旅游日”,国内知名休闲旅游在线服务商同程旅游当天发布了《2015中国城市“快乐指数”排行榜》,对于各个城市的旅游消费规模、旅游消费新观念认知水平以及对于旅游活动自身价值的认知程度进行了对比分析,给出了“快乐指数”位居前50名的城市榜单。海南未有城市进入前50名。

  同程旅游发布的《2015中国城市“快乐指数”排行榜》显示,上海、广州、苏州、深圳、北京、南京、成都、宁波、无锡、武汉位居“快乐指数”TOP50的前10名,它们的“快乐指数”最高的上海为704.93,最低的武汉为227.64。而在整个TOP50榜单中,最后一名是江苏省盐城市,“快乐指数”为41.8。据悉,这是同程旅游首次发布全国城市“快乐指数”排行榜,海南未有城市进入前50名。

  什么是城市“快乐指数”?同程旅游在发布《2015中国城市“快乐指数”排行榜》的同时给出了一个大致的解释:城市“快乐指数”主要是衡量一个城市的居民在一个时期内的旅游消费规模以及对于旅游消费价值的理解程度,其中,旅游消费数据主要来自同程旅游大数据平台的监测,态度认知数据则来自随机抽样调查。(记者 利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