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省教育厅:高考人数创新高因高中招生计划增加,今年600多人在我省报名“异地高考”

  今年我省参加普通高考人数为历年最多,考生总人数达62121人,比去年增加了1730人,这是为什么呢?是否因我省实施“异地高考”所导致?

  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今年高考报名人数在去年首破6万人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并且创造了27年来的最高峰值,主要原因并非是“异地高考”今年在我省的第二年实施,而是2012年我省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在2011年基础上进一步增加,从而导致今年高考报名人数的同比增长。

  今年在我省报名参加“异地高考”的人数有600多名,属于正常增长范畴。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其资格审查结果将在省考试局网站向社会公示。本省“异地高考”方案从2014年1月1日起试行,去年全省共有372名无我省户籍的考生在我省参加“异地高考”,经过各市县教育、公安、社保等部门的审查,有86名考生符合“3个6”的报考条件,填报志愿时不受限制;有38名考生符合“3个3”的报考条件,仅可报考在本科三批录取的学校和省内外高职专科学校;有248名考生符合“3个有”的报考条件,仅可报考省内高职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