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港湾实验小学与西湖实验学校两所新学校秋季招生,将缓解片区招生压力,相关建设正加快进度

  随着今年秋季海口市小学初中学校招生工作方案出台,西湖实验学校和港湾实验小学两所新学校也将正式投入使用。据悉,根据今年新的招生划片,两所新学校将缓解有关片区内的招生压力。

  新学校将缓解片区招生压力

  据了解,港湾小学招4个班,总计180人;西湖实验学校小学共招8个班,总计360人,初中共招6个班,总计300人。根据海口市新公布的2015年中小学划片招生方案,港湾小学的划片区域主要包括:滨海大道以北到海边,国贸路以北至滨海大道,西至玉沙路;西湖实验学校的划片区域主要包括:新华南路,文明西路,新民西路,解放西路,广场路、大同路部分路段及解放东路(详见本报5月15日第A12、A13版)。

  据介绍,原本属于以上片区的生源主要由市二十小和市十一小(广场校区)接收,巨大的生源对学校教育基础设施及师资,包括附近交通造成很大压力。此次的重新划片经市教育部门研究讨论后决定,将区域内生源进行整合分配,以减轻包括市十一小在内等学校的生源压力,片区内教育资源紧张的问题也会得到缓解。

  据了解,由于西湖实验学校、港湾小学的施工建设尚未结束,报名地点并没有设在校内。记者从海口市教育局网站获悉,西湖实验学校初中一年级的招生代办点设在海口市第十一中学,小学一年级的招生代办点设在海口市第十小学。港湾小学一年级的招生代办点设在海甸三西路15号海口市考试中心服务窗口。

  施工方正抓紧施工并保证质量

  家住新港附近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家小孩今年正赶上入学,根据新的划片方案被分到了港湾实验小学。“我已经给孩子去报了名,后来去那(学校)看时发现防尘罩都没摘下来,听工人说体育馆也还没建好。”王先生对如期开学表示怀疑。

  记者在港湾实验小学施工现场发现,学校主体建筑已经基本完工,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的施工。现场负责人杨姓总工程师告诉记者,目前学校的主体建设已经完工,包括教学楼和办公楼、宿舍楼、幼儿园及操场等,可以保证9月前投入使用,只有两层的体育馆还在建设中,预计也能在9月前完工。“最坏的情况是体育馆工程在9月份进行收尾,会影响学校的体育教学,但不会影响已建成的教学楼等设施投入教学工作。”

  关于刚装修好的房屋是否会对学生身体健康造成影响,杨总工程师表示,学校施工过程中严格选材,遵守安全原则,除了会在粉刷墙体后除甲醛外,验收时也会着重消防、空气等方面,学生和家长可以放心。

  随后记者又来到西湖实验学校的施工现场,发现两栋五层大楼和一栋在建的二层楼房。一位刘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施工共分为3栋主建筑,8个作业面,目前两栋五层大楼已经封顶,即将开始装修,两层楼房也将加快进度。

  该工作人员表示,全部工作会争取于9月前结束,不耽误学生的正常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