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后,黄女士将此事知其弟弟后,其弟出来欲问清事情究竟,但该男子立即逃离。当日,琼海警方接到报案,经出警了解,黄女士其弟称,有男子捏其外甥的双颊。当晚,黄女士微信上发布了有关抢小孩的文章,并得到广泛转发和关注,在社会上造成较大的影响。

  舆情就是警情,琼海警方高度重视,迅速部署,于5月21日再次派出辖区嘉积派出所民警到现场了解情况、制作笔录、调取监控视频、锁定相关线索,并将舆情、警情向周边各派出所进行通报,要求各单位落实措施,加强巡访,尽快查找该肇事男子。5月24日,琼海警方接群众举报后在城南辖区查获该肇事男子,并将其带回嘉积派出所进一步查明情况。

  经查,陈某宇,男,现年22岁,琼海市嘉积镇人,因患有智力障碍,喜欢跟男性小孩子玩耍,遂5月20日在跟小男孩玩被误认为抢夺小孩。该男子有残疾人证,证明其患有二级智力残疾。目前,琼海警方已通知陈某宇家人将其带回,并要求做好看管和教育工作。

  琼海警方呼吁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该男子系琼海籍男子,绝非外界传言的山东等地男子,该事件也属偶发的孤立事件,近3年内琼海市辖区内尚未发现有盗抢拐小孩的案件,请勿以谣传谣造成更多骚动,以致人心惶惶,影响大家日常的生活。同时,为了防患于未然,各位家长应该树立和养成自我保护的意识,看护好自己的孩子和财物,遇此类事件理性面对,及时报警,配合警方做好调查处置,还原事件真相,共建平安和谐。

  热点新闻:

  海口村民去世仍领低保 民政部门现“穿越”通知书

  海南村民投票过半同意可免村官

  东方16岁女生校园内莫名坠亡 警方初步排除他杀

  万宁百年重阳古树被砍倒 海南省委书记批示查处

  三亚破获故意伤害案 嫌疑人称被“读心术”控制

  多名亚姐曾被迫赴内地陪酒:好多人有权势

  海南建筑用砂85%以上系非法开采

  天气预报:

  烧烤模式开启!27日起海南最高气温达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