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帖:三亚政协委员打保安免处罚

  警方:网帖不实打人者已经被刑拘

  剧情反转:被打的是政协委员

  近日,一则《曝光三亚政协委员吴某某非法持电棒蓄意伤人》的帖子在网络上传开,帖文称三亚政协委员吴某某的妻子因停车不当,与小区工作人员引发冲突,吴某某驾车手持电击棒来到现场,电击并打伤多名工作人员。报警之后,反而是被殴打的工作人员被拘留。当事人吴某某向南国都市报记者叫屈,当晚并未手持电击棒,妻子因停车不当与附近酒店保安引发争执,被掴耳光,他来到现场,因手电筒照射而遭遇对方多人殴打,导致腰部和手指骨折。

  对此,南国都市报记者向三亚市政协进行求证,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警方正在调查,真正被打伤的是吴某某。辖区派出所表示,网帖有不实成分,实为吴某某夫妇被打伤造成骨折,经鉴定为轻伤二级,打人者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中。

病床上的吴某某正在接受治疗。图片/吴某某提供病床上的吴某某正在接受治疗。图片/吴某某提供

  网帖疯传

  政协委员手持电击棒伤人

  近日,一则《曝光三亚政协委员吴某某非法持电棒蓄意伤人》的帖子在网络上传开,帖文称,2015年4月17号(星期五)晚上7点40分左右,三亚市政协委员吴某某的妻子杜某某开车到三亚市迎宾路一小区内学跳舞,停车时占用业主停车位,小区工作人员提醒无果,反而动手打了工作人员耳光,进而引发冲突。

  网帖称:“停车时占用小区内其它两业主专用车位,此时小区工作人员现场好言相劝提醒,她就是不听,反而嫌啰嗦并动手打了工作人员一耳光,于是发生肢体冲突,杜某某觉得还不解恨,就说你等着,我叫我老公带人来打你,不打死你我不甘心,并马上打电话给其丈夫吴某某。20点06分吴某某带人开宝马琼AS9***赶到现场,下车后不问青红皂白,挥拳击打当事工作人员,并拿出随身携带的电击棒追打其他在现场的工作人员,造成多人被电伤(有视频为证)。之后小区工作人员被迫进行自我防卫。”

  帖文称,两位被打的工作人员遭到刑事拘留,“现已拘押一月有余”,而吴某某和妻子杜某某却没有遭受处罚。网帖一出引发网友议论,有网友表示,警方应当对此事进行调查,查明事情原因。也有网友提出质疑,称网帖中被打的工作人员被拘押“一月有余”,根据相关标准,被拘如此长时间,应当是对他人造成人身伤害,达到刑事标准,才会遭受如此处理。

  剧情反转

  政协委员叫屈:被打的是我

  对此,南国都市报记者查阅2015年三亚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委员名录,确认网帖中所称的“吴某某”为当届政协委员。29日上午,南国都市报记者来到三亚市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具体情况警方正在调查,当晚发生的事情经过需要依靠警方调查探明。“具体情况还不太了解,目前得知吴某某被打伤造成骨折,事发后住院治疗。政协委员须时刻注意自身形象,政协方面将配合警方调查,一律遵从警方的调查结果进行处理。”三亚市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

  南国都市报记者随后与吴某某取得联系,对于网帖内容,吴某某表示十分委屈。“我才是被打的那个人,对方并不是小区工作人员,而是附近酒店保安。爱人常去酒店附近场地跳舞,当晚她驾车去跳舞,车子停在酒店附近车位。由于车子压到停车线,引发保安不满,爱人进行辩解,对方打了爱人一巴掌,之后爱人还手,结果又被打了几巴掌。”吴某某表示,妻子随后给他打了电话,吴很吃惊。“爱人平时很少与别人发生冲突,接到电话后一个人开车到达现场。”

  吴某某介绍,抵达时大约在晚上八点多,由于天色较暗,他拿了一把手电筒进行照明。“询问爱人是谁打的,她指了指保安。我用手电筒照过去,却惹怒了对方,先被打了一下,来了几个身着便衣的人,手持铁棍和停车栏,一路追打,我赶紧跑了出去,躲在外边,结果还是被打倒在地。”吴某某表示,事后妻子拨打120并报警,来到医院检查后,由于吴某某双手抱头倒地,左手食指和右手中指被打骨折,腰部第二根骨出现骨折。“爱人的左手小指骨折。事后在警方的陪同下做伤情鉴定,去确认为轻伤二级,警方将两位打人者刑事拘留,酒店负责人也给我打了电话致歉,并表示通过正常途径解决此事。”吴某某表示,网帖所指出的车辆是他和妻子所驾驶的。“没有手持电击棒,只是拿了一把手电筒用于照明。”吴某某说道。

  警方回应

  网帖不实,打人者已被刑拘

  29日上午,南国都市报记者发现,该网帖已被删除。辖区三亚市公安局友谊派出所表示,该网帖有不实成分,实为吴某某被打伤入院,经鉴定为轻伤二级,达到刑事标准,两位打人者已被刑事拘留,检察院已经介入。

  南国都市报记者从辖区三亚市公安局友谊派出所了解到,根据法医鉴定结果,吴某某的伤势达到轻伤二级,达到刑事标准,目前两位打人者已被刑事拘留。

  对于网帖所描述的内容,辖区三亚市公安局友谊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关注该网帖,根据视频及警方调查,网帖内容有不实成分。“实为吴某某夫妇被打伤导致骨折,伤情达到刑事标准,两位打人者已被刑事拘留,目前检察院已经介入,针对当晚的事件,警方正在调查中。”辖区三亚市公安局友谊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