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受理申请后,应当逐一核对《目录》中电动自行车产品的每一技术参数,参数全部吻合的,办理注册登记。每一个本市户口身份只能办理一辆电动自行车登记注册。海口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及时将查验的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产品名称、《目录》编号通知质监部门和工商部门。质监部门和工商部门应当及时取证、查验并公布。

  驾驶电单车违章拟计入个人诚信档案

  对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的整治,应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以宣传教育为主,宣传教育与行政处罚相结合。同时,将违法驾驶人的违法情况与个人诚信档案建设结合起来。《办法》第四十条第二款修改后规定了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在对违法驾驶人实施行政处罚的同时,可以进行现场法制宣传教育。《办法》增加第五十六条规定了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将违法驾驶人的违法记录记入相应个人诚信档案。

  电动自行车的销售商应当提供废旧电池更换、回收服务,按照规定建立台账,并将收集的废旧电池交由生产企业回收利用或者委托给具有危险废物处置资质的单位进行集中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