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对比明显的是民生领域支出,“十二五”期间全省民生支出预计达到3548.9亿元,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为71%,年均增长15.6%,“十二五”时期民生支出是“十一五”的3.7倍。过去五年间,海南省不断加大对教育、医疗支出的投入,全省财政教育支出累计823亿元,年均增长13.6%,全省财政医疗卫生支出累计358.8亿元,年均增长21.1%。

  海南省财政厅副厅长包洪文表示,“十二五”期间,海南省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推进了基本公共教育、就业公共服务、社会保险、基本社会服务、基本医疗卫生、人口和计划生育、基本住房保障、公共文化体育等九大领域的73个重点项目建设,实现了教育发展主要指标达到全国中等水平,零就业家庭和失地农户至少有一名适龄劳动力实现就业,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3平方米以下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得到基本住房保障等既定目标,真正做到了“小财政、大民生”,保障和改善民生成效显著。

 
原标题: 海南:政府“过紧日子” 民生“做精细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