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拖欠我们近4千元工资”

  乐东一学校:两名老师突然离职,违反校规影响教学

  □记者 黄婷

  本报讯 “辞职时,学校方面承诺会把5月份的工资发给我们,可是截至目前我们一分钱都没有拿到。”昨日,马女士向本报记者反映,今年5月份,她和钟先生从乐东木棉花学校离职时,学校承诺会尽快将5月份的工资发放给他们。乐东木棉花学校表示,之所以一直未发工资,是因为两名老师未按学校规定提前15天申请辞职,他们的突然离职影响了学校的正常教学。

  马女士介绍,去年10月份,她和钟先生进入乐东木棉花学校当老师。“学校原本说每月10号发工资,但经常拖到月底,有时候只发了一半。”马女士告诉记者,学校一直未与他们签订劳动合同。今年5月份,马女士和钟先生向学校提出辞职。“学校同意我们离职,给我们计算5月份我们在岗24天的工资,并开具了账单。”马女士介绍,学校拖欠她和钟先生的工资共3800多元。

  昨日下午,乐东木棉花学校的董事长杨先生表示,之所以没有给马女士和钟先生发工资,是因为两人没有按照学校规定提前15天向学校申请辞职。“他们突然离职了,我们还没来得及找新老师。”杨先生告诉记者。马女士反映学校一直未按时发工资一事,杨先生称不存在此事。对于校方一直未与两名老师签订劳动合同,杨先生说是两人不愿与学校签合同。

  最后,在记者的协调下,杨先生表示愿意与两人进行进一步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