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警车在国兴大道与文坛路交叉口越线行驶、违规左转弯掉头被网民拍下。一警车在国兴大道与文坛路交叉口越线行驶、违规左转弯掉头被网民拍下。

  近日,海口一网民通过《南国都市报》微信公众号投诉称,17日上午,他在海口国兴大润发附近发现了一辆警车,在未执行任务的情况下,一路越线行驶,甚至忽略信号灯,强行违规左转弯掉头。对此,当事民警回应,当时确有紧急任务在身,没有打开警灯是因为警灯损坏无法正常使用,盼市民谅解。南国都市报记者田春宇

  网友投诉:

  警车违规行驶没打开警灯

  这位网民反映称,11月17日上午,他驾车在海口国兴大道上,行至国兴大道与文坛路、美苑路交叉口等待红绿灯时,发现一辆车牌为琼01**9警的警车一路越线行驶。“当时这辆警车并未打开警灯,说明没有执行紧急任务,可当时这辆警车就连左转弯红灯亮了,而对面直行绿灯亮了,他也是没有停车,强行违规左转弯掉头。”该网友对此感到气愤,“凭什么我们违规要罚,而警察没有执行出警任务就可以乱来,不准守交通规则。”他认为,在“双创”大环境下,市民文明出行,作为警察更该起到带头作用。

  19日下午,海口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特派的督查小组掌握了该网民投诉情况后,到美兰分局博爱派出所开展调查。